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

【旅行領錢】米卡旅遊海外領錢省手續費秘招

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寫這篇的,請先看這一篇,再來看這一篇 ( 好像在繞口令 )



網址 : http://mikaforblog.pixnet.net/blog/post/121859443
在上一篇說到米卡使用友人康熙介紹大陸銀行免手續費提款旅行,大家一定會想知道這個銀行是要怎麼申辦,其實海外提款免手續費還有很多其他銀行可以申辦,不一定要拘限於華夏銀行,就看自己的方便程度。
這一篇沒有拿華夏銀行的錢,單純覺得很好用,鄉里好康到相報,旅行可以省到錢或者時間,就可以多吃當地食物也爽 ( 華夏銀行如果想給我貪婪一下,也可以來信 ( 微笑招手 ) )
當時我人在湖南長沙,就順便辦了這張卡,華夏銀行是大陸的小銀行,所以點不多,各位旅行帥哥/美女,要辦這張卡,請斟酌一下,不要殺雞拿一把牛刀來,要剛好你要去這個省在辦理,不要為了這張卡特地去搭飛機辦理,那真的浪費時間也浪費錢。

【華夏銀行大陸有的點】
查詢 : http://www.hxb.com.cn/home/cn/branch/shenzhen/index.shtml

米卡網頁列出幾個比較大的城市台灣人比較常去的華夏銀行
【北京】地址:北京市西城區金融大街11號 / 電話:010-58598600(24小時行政值班電話)
【上海】地址:上海市浦東南路256號華夏銀行大廈 / 電話:021-38839666
【廣州】地址:廣州市天河區華夏路13號 / 電話:020-38099597
【深圳】地址:深圳市深南中路3037號南 / 電話:0755-83989001
【湖南】地址:長沙市五一大道389號 / 電話:0731-88909600/88909603(值班電話)
要辦這個銀行,我們先了解一下這間銀行,至少要安心一下,銀行到底有沒有錢,聽康熙友人說,有些大陸小銀行會倒閉,萬一倒閉你哭求無門,銀行中人民幣上天堂,也要等你上天堂才能拿到了,那就還沒死就遺憾了。

※華夏銀行基本介紹

華 夏銀行,(上交所:600015 ),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家股份制銀行,全稱為華夏銀行股份有限公司。於1992年10月14日由首鋼總公司獨資組建成立的全國性商業銀行。1995年華 夏銀行實行了股份制改造,成為一家全國性股份制商業銀行,2003年8月26日,華夏銀行公開發行A股股票,2003年9月12日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上 市交易,成為全國第五家上市銀行。總行設在北京。註冊資本金49.9億元人民幣。 截至2009年12月31日,華夏銀行設立了28家分行、3家異地支行、1家二級分行,營業機構達到349家,員工1萬多名。截至2010年3月末,總資 產達到8915億元。 華夏銀行的總部設在北京市東城區建國門內大街22號華夏銀行大廈。

資料出處(維基百科):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5%8D%8E%E5%A4%8F%E9%93%B6%E8%A1%8C
這 個就是我辦的華夏銀行的銀聯卡,黃色真的中米卡的心 ( 我超愛黃色的,尤其是小小兵 ),還有弧度的裁剪,第一次次拿到這個卡片,整個心都融化了( 因為黃色和海外提款免手續費 ),我覺得設計感十足,爽度加分,加上海外提款免手續費,台灣很少有這樣的卡片,都是長方形很正規制式的形狀,裡面圖案不知道是嫦娥還是哪位神話女神,如 果有旅行包友知道的,可以幫米卡解惑一下,我這張卡片正確名稱叫做華夏IC普卡。

【圖片】華夏銀行IC普卡
華夏卡

※華夏IC普卡:是華夏銀行發行的面向所有客戶群體的卡片。起存10元便可以即時辦理華夏普卡,並享受華夏卡帶來的方便快捷,在理財和生活中,您能用到的,它都能夠幫您辦到。
既然看了這麼潮的卡(還是只有我這樣認為),來說說辦理到底要準備什麼東西?

【申辦需要準備的東西】

1. 台胞證
2. 大陸住宿的地址
3. 大陸手機號碼
4. 台灣身分證 ( 不一定會用到 )

台胞證這個東西很複雜,因為現在新辦理的都是一張卡片,而以前辦理的都是一本本子,有什麼不一樣,其實功能都一樣,只是一個面積比較大,一個面積比較小而已,申辦哪一種台胞證其實不怎麼衝突,但是要本人就是了。
再來就是大陸住宿的地址,這個妳到當地一定會住宿,把你住宿的地址抄下來就可以,米卡在辦理的時候有詢問過他們,會不會寄帳單還是什麼鬼的到這個地址,銀行人員說不會,就制式要個資料而已。
大 陸的手機號碼,這個就希望大家去辦一個,因為這個手機號碼很重要,現在大陸的銀行很多都是利用手機號碼寄送一些密碼,不論是你的網路密碼會寄送簡訊,交易 密碼會寄送簡訊,甚至你去提款機無摺取款也會寄送簡訊,現在很多功能都是E電子化的時候了,所以希望到了大陸去辦理一個門號。
在這邊提醒一下 : 現在大陸辦理門號都需要實名制,就是會登記你台胞證的資訊
至於台灣身分證,這個就很妙了,因為每間分行辦理的人員不同,辦理的流程也會大同小異,有些認真的會把你台灣身分證列印一份副本當作銀行存底 ( 該不會是怕妳捲款,還是犯罪? ),有些就不會了,但我曾經辦理大陸其他家銀行的銀行卡,他拿著我的身份証問我。
銀行 : 先生你好,冒昧請問一下,民國是什麼 ?
我 : 就孫中山的民國
銀行 : 一臉一頭霧水的,那西元是幾年 ?
我囧了,我根本不會換算,還請銀行員查一下百度,最後才知道要怎麼換算 ( 馬的,我真丟臉,活在民國與西元同時進行的地方還不會計算 )
在大陸的民眾,沒有民國的概念,都是西元年,所以在大陸辦銀行卡,千萬不要填民國年,要不然可能會被退件。
但 是有些銀行員不會跟你看台灣身分證的,我這次在湖南長沙的華夏銀行辦理就是沒有看台灣的身分證,如果各位包友貪婪的想要多次有免費海外取款 ( 對,我聽到你的心聲 ),又想要有這張華夏銀行的卡片,那可以到不同省去辦理 ( 如果你有錢與時間可以一直飛很多省的前提 ),因為辦銀聯卡沒有侷限只能辦一張,同一間銀行在不同省的分行均可以申辦。
米卡辦理的時候,當時是台胞證不用蓋章的法令出來,我又自辦理 自動通關入境,自然我的台胞證沒有入境章,這時銀行員很疑惑,笑笑地跟我說,沒有入境章不能辦理,這時我解釋這個新的政策,加上我是自動通關入境大陸的, 直到他們打電話請示長官,最後還是順利辦理了。( 此時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,而且是超級大塊的,因為隔天我就要搭飛機離開長沙了 )

【申辦流程】

先 到銀行,直接到大廳跟服務員說我要辦理華夏銀聯卡 ( 就像到櫃檯說大俠愛吃漢堡堡一樣的簡單 ),此時服務員會拿出表格請你填資料,順便幫你抽號碼牌,到了你的號碼走到申辦櫃檯交出你的台胞證與申辦表格,此時銀行申辦員會幫你複印一份你的台胞證, 核對你的資料沒有錯誤後,如果你有開通網路交易或者手機銀行,銀行會發簡訊到你的大陸號碼的手機( 所以你一定要手大陸的號碼,要不然你收不到簡訊,你就要跟銀行員大眼瞪小眼了,看誰先笑的尷尬氣氛 )。
等收到簡訊後,就表示你的網路交易與手機銀行功能都可以使用了,華夏銀行還會給你一個像USB的東西,這個東西使用功能如下 : U盾 ( 就是USB )
拿 到插上U盾,然後會自動蹦出華夏銀行首頁,在左邊「網上個人銀行」那裡點擊「證書版登錄」,會蹦出確認U盾的框框。 首次登錄確認後需要設定一個PIN碼,請牢記,以後每次登錄都需使用,跟登錄密碼不一樣。 然後登錄後選擇證件登錄,然後選擇居民身份證,依次填入身份證號、登錄密碼(櫃檯設的6位數字)、附加碼,即可完成登錄。 進入之後會要求你改一次登錄密碼,設定成字母+數字的即可,然後重複上述步驟再登錄一次,就完成了。 然後登陸完就看你想辦什麼業務了。

【圖】U盾外觀
U盾

對 了不要忘記,存錢在這張卡裡面,要不然你是沒有錢可以領取的,華夏銀行海外提款一天我記得好像是四千塊人民幣 ( 兩萬元新台幣 ),一天兩萬台幣去路邊吃東西可能都會吐了,米卡在韓國旅行的時候全程都是使用這張卡來做每天花費提款使用,但有些韓國提款機沒有銀聯的貼紙標誌也可以提 的出來,基本上韓國的7-11便利商店的提款機都是可以提的。
有些包友此時心中又疑惑了 ( 你看我多麼的了解你 )

Q : 華夏銀行卡第一筆不用手續費,那第二筆呢 ?

米 卡知道你的問題又是非常專業,專業到米卡也想知道,所以打電話去問了銀行員,銀行員說第二筆要12元人民幣,所以你如果非緊急使用,就不要領第二筆了,想 到米卡在韓國旅遊,鈔票算的剛剛好,沒想到地鐵錢不足金額,扣不了款,當時我要去機場了,卡邊就一直在閘口逼逼逼不給我過,人家台北悠遊卡都還可以扣到 負,韓國就是你錢不夠我先扣,老子就不讓你先進閘口,當時幹聲連連,只好拿著我的小黃卡 ( 自己改名 ),去找提款機領了一萬韓國錢,但是當天早就領過一筆了,所以就被扣了12人民幣 ( 12人民幣可以在韓國買2000的飲料 ) ,但這是緊急時刻,所以就隨便拉,各位包友你就斟酌使用吧。
如果你喜歡米卡這篇文章,歡迎幫我轉貼,但米卡跪下來求你 ( 有沒有這麼沒尊嚴 ),幫我註明出處,謝謝大家。
好啦,希望這個省錢小知識有讓你省到錢,有省到才是王道,出門旅遊小心,平安回家是寶。

文 / 省錢旅遊米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